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星夜诗语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山西
个性介绍:
喜欢在自我的天地里

懂你

2010-12-09 10:59 阅读(?)评论(0)

     

懂你

102班  宇鑫华

以前,我不懂你,不懂你为何在生病之际还管东管西;不懂你就因坐姿不好,你也要过来指手画脚;不懂你考试之后,就因一道题马虎丢掉了分,你对我严重批评......

 妈,你说我懒,脾气不好,不如我哥,有爱对我喋喋不休,最爱在教训我的时候,拿我哥现身说法,对我还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怒,一听到你这样对我唠了唠叨。我那时常常是不屑,你说你要出去,我真想把车的气给你放掉,你说你没带钥匙出门,我真想把门锁掉,拍拍屁股走人。

 妈,你腰不好,不能老是忙来忙去,那次决心要帮您做点实事,就张罗着给你洗碗,你心里挺美的去睡了个午觉。但不好!电视里播出了我最爱的节目,我“抱”着电视,久久不愿离去,把洗碗的是放在了一旁,以至于在你午觉起来时,也没有看见灶台上干净,你狠狠训斥了我一顿,我却不懂:我已经答应你洗碗了,什么时候洗,自然是我的事了,你为何还要如此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随着一颗心的成熟,我开始懂你,你骂我是对的,为了养成我干活不拖拖拉拉的习惯,为了我长大后也会做事做的那么精干,原来你喋喋不休的讲话,可以改正我的错误和缺点。

 现在,我懂你,原来你的唠叨,能保护我的眼睛;原来你的唠叨,能使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我懂你,妈妈,因为有了你的唠叨,我的生活才会完美,我的人生才会精彩。

 妈妈——我懂你。

 

懂你

102班  刘晋敏

“喂,把电视关掉!”自从上初中后,我在家听见最多的就是这句话,想想都觉得烦人!

 这一次,我索性坐在哪儿不动,看妈妈能把我怎么样。“啪”的一声,五彩缤纷的图像消失了。怎么回事?我一惊,只见妈妈双手叉腰正站在我面前。她头发乱蓬蓬的,正瞪着“眼睛”看着我。我两眼愣愣地望着窗外,准备接受她的一阵“狂轰滥炸”。本来,她骂一顿也就完了。可今天却像吞了火药似的,没完没了。我火了,一下站起来,“你烦不烦?有完没有?”母亲好像不认识我似的,看了我好一会儿,摇了摇头,叹着气走开了。我得意级了,迅速打开电视看了起来,可是,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像整个房子也变得空荡荡的了。我关了电视,到了一杯水,静静的想着刚才的一幕。这时,屋外传来了妈妈洗衣服的声音。真奇怪!这么大的声响刚才我怎么没听见呢?

  透过窗户,我看见母亲坐在小山堆似的衣服中间,显得那么软弱无力那双被水泡得发白的双手揉着我的一件件衣裤,我感到一阵心酸。十几年来,我的哪一件衣服不是给我洗的,我走的哪一步不是妈妈搀扶的?可,刚才我却那样的顶撞妈妈,顶撞完之后,我却感到很得意。我跑到妈妈的面前,蹲下了身子,把手伸进了洗衣桶,刺骨的冰水使我打一个寒颤,不知怎么了,我的眼泪涌了出来,哽咽着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我才更加明白,妈妈为什么总让我学习,因为她不希望我和她一样受苦。我一定会努力的,我不要再让妈妈担心我了,我也更加不会顶撞妈妈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