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星夜诗语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山西
个性介绍:
喜欢在自我的天地里

我眼中的楚楚

2009-07-08 10:48 阅读(?)评论(0)
 

我眼中的楚楚

小时候的楚楚,完全就是一个完美无瑕的孩子:乖巧、聪明、漂亮、讨人喜欢。

住在家属大院里,她会主动跟来来往往的人们微笑、打招呼,会伸出双臂去“投怀送抱无论谁见了,也不由得停下来逗逗再走。

她会学折电视里歌星的样子站在地中央给人们唱所有她会唱的歌曲,其中还有不少是她的”改编版”:《世上只有婆婆(姥爷)好》唱得最多,这自然是因为她由婆婆、姥爷看着长大;她甚至能将骆宾王的《鹅》的最后一句“红掌拨清波”也“固执”地改为“红掌拨BO-BO(家乡方言里,婆婆的发音就是BO-BO),叫人哭笑不得。

上学后,楚楚更是成了爸爸妈妈的骄傲;普通话标准,有时还要教教老师;兴趣广泛,能歌善舞爱绘画,还经常跟妈妈出去跑步、打球、亲近大自然;自我保护很好,妈妈从不用担心她会被人欺负;学习成绩呱呱叫,还是老师的好帮手,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叫人惊叹不已。

如今,楚楚长大了。

不知是听多了人们的赞誉之词,感觉有点飘飘然了,还是自我意识的增强使她的叛逆性凸显了,她变得叫人一下子难以接受。首先是穿衣,学校举行活动统一买的衣服很少上身,校服一周只穿星期一一上午,有时会为了上学穿什么衣服翻遍衣橱;买件衣服还必须亲自点头,发型服饰都倾向于当今流行趋势。然后是说话,话语间似乎对什么都不满意,好像谁都欠了她多少钱似的,严重时一天也听不到一句顺耳话。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如果说前面那些是成长路上谁都会有的经历,对人的发展也影响不大,除了实在受不了时冲她吼几句外,大部分时候咬咬牙就过去了。

可她也太能享受了。且是毫无顾忌不顾后果地享受。睡觉可以不论时间不受限制,夜以继日;看电视也能随心所欲,遥控器总不离手,歪在沙发上看多久都不觉得累;谁要在这个时候让她学习,马上就会变得无精打采,不是起身去睡,就是置若罔闻,甚至会因此大发雷霆,一场战争不可避免。甚至会强硬地拒绝爸爸妈妈提出的出去运动的建议。曾经耍小聪明多次偷懒逃避写日记,嘴上还笑着说写过了,但你不能看,因为这是隐私。现在虽说心里想学,也会在头一天说要早起或不敢睡觉,可事到临头却不能自制。

曾经跟同学们嘻嘻哈哈地笑啊闹啊,但只要爸爸妈妈态度硬一点,她可以就此打住;曾经因为参加活动影响了听课做作业,但成绩依然是前几名;曾经不止一次地抱怨妈妈管得太多太死,可还是认认真真地读书写字;尽管也爱旅游爱说妈妈小气,自己花钱时也会顺从地听妈妈的建议。这样看来,楚楚还是一个很有自我完善意识的好女孩。妈妈对楚楚还是充满信心的,楚楚的未来一定是阳光灿烂!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跳舞 下一篇:我的选择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