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星夜诗语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山西
个性介绍:
喜欢在自我的天地里

走在自我发展的跑道上

标签: 国培征文  
2011-03-22 10:34 阅读(?)评论(0)

  

当电脑进入我的生活,首先是以扩大知识面作为最大诱惑,我可以搜索我想要知道的东西,如查阅资料、下载页面;当电脑开始进入课堂,我也只是把学生领进电脑室,带领学生认识“和平号空间站”、“转基因花”、“克隆”(苏教版八年级上第六单元),亦或是自己制作、下载一些PPT,作为辅助教学,再后来,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博客,我会在作文课上和学生一起写文章,并把自己和学生的文章在博客上收藏,和学生共赏。

突然有一天,我被告之参加国培计划,我兴奋极了,我知道,我将会学到更多更新更有用的知识,并且都是为了教学。果然,从开始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开始研究教材、教法、学生。听专家的讲座让我感觉如醍醐灌顶,眼界大开;指导老师的点拨与评价又时时鼓励我继续前行;同行们的讨论更是各有所长,热烈而有激情。走进论坛,我甚至有点刘姥姥进入大观圆的感觉,每个帖子就是一张真诚的脸,一颗教有所长有所得的火热的心。这里没有彼此间的不屑与鄙薄,有的是谦虚与诚恳,记录的是每个人一天天的成长。

参加国培的四个月里,我感觉将备课与教学又从头学了一遍。整个学习环节循序渐进,有设计有讨论有反思。而我,从来没有这样用四个月的时间钻研一节课。从教二十年来,参加的培训不少,但每一次都是蜻蜓点水般的理论居多,或是听上几节课,感觉教学主要还是靠自己个人的钻研,困惑迷茫时,更多的感觉是无助。只能在经过自己的一次次的苦苦思索,一次次的跌倒再爬起,一次次地从失败中发现不足,重整行装上路。这次培训对我来说,真是“久旱逢甘露”。为了备好这一课,我像一个虔诚的教徒,一有空就钻研教材,研究教法,观察学生特点,再反复学习培训内容,总是将理论知识学了又学,将课例参考再三咀嚼,发现与学习新的东西,每次完成作业时总是慎之又慎,每一句话都是字斟句酌,每一环节的学习总结都惟恐留下任何遗憾。

一路走下来,我像一只浴火的凤凰,获得了重生。教学理论的指导,使我的教学思想得到了充实和提升;课例的示范,指给我成长的轨迹;指导老师的评价和教学同行的鼓励,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前行的信心。我的心始终充满阳光,我站在一条自我发展的跑道上,竞赛的有我的伙伴,也有我自己。我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播种希望;我在这个养料充足的环境里,茁壮成长。走上讲台时,我的底气十足,我的每一节课都是学生学习的天堂,我让每一个四十五分钟都成了学生的快乐时光。我相信,当成绩不再是教学追求的最终目标,当学习变成学生的美味汉堡,当一个个教学之星在讲台的天空熠熠闪烁,中国教育的未来会更加令人憧憬和向往!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懂你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