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星夜诗语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山西
个性介绍:
喜欢在自我的天地里

孩子,你到底在想什么?

2009-07-08 10:42 阅读(?)评论(0)
 

孩子,你到底在想什么?

看到你蹲在地上不停地啜泣,当妈妈的心像被人撕裂似的,我不明白,孩子,你到底在想什么?

这样的情形在咱家上演了不知有多少次了。每一次爸爸妈妈都在拼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是因为我们的屈服,而是我们不愿意让战火经常在家里燃烧,我们在努力营造一个和平、安宁、和谐、轻松的家庭生活氛围。家应该是快乐的港湾,应该是每一个成员工作、学习、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努力奋斗的动力和不竭源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家庭建设出力,只是各人所做的不同。没有谁是只享受而不付出的。

自从有了你,爸爸妈妈就在努力尽到自己的责任:我们培养你尽可能多的能力,无论是知识储备还是综合素质:还记得妈妈在以前的假期里和你一起看书、绘画、唱歌、跑步、打球吗?还记得妈妈和你仔细研究电力厅的一草一木吗?还记得妈妈鼓励你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老师的喜欢和同学的尊重吗?还记得你小小年纪就和妈妈一起雨中爬大螺顶吗?还记得放学先做作业假期早早起天天说“开学了我不看电视”吗?还记得别人家的孩子哭闹着要好衣服而你任人怎样挑逗也不为所动吗?

忘不了,我是无论如何也忘不了。不是那时你的年龄小,那时和你同龄甚至比你小的孩子也不听话、也只看电视、也不好好学习、也整天只知道玩耍、也爱花钱也无理取闹……可你不!你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乖乖女,不需要人们为你操什么心,而且能超乎人们想象地做好每件事。你在所有人的心里就是完美的,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可如今,你变了,变得跟以前判若两人。变得贪图享受,变得任性懒惰,变得物欲强烈,毫不满足;一提学习则脾气大发,瞬间变脸,像个蛮横的公主!

孩子,你知道吗?你是否站在我们的角度想过这些事?你可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心不可二用,何况是多用?你过多地把精力投到其他方面,是必要影响学习。而学习,就是你现在要做的头等大事。我们希望你有个美好的未来,走出眼前的小生活圈子,过你梦想中的生活。可越是好的生活就越是需要努力学习,你现在稍微放松一下,发现问题时要付出百倍甚至更多的努力。也许你还不懂这些,但爸爸妈妈这样管你是为了你少走弯路。我们有责任提醒你,我们更愿意看到那个懂事的你啊!因为现代社会不比我们过去,竞争激烈,世上从不卖后悔药啊!

好多次,我都在问自己,你真的不可救药了吗?我真的生了一个要与我为敌的女儿吗?如果真的是这样,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我真的不敢想下去。以前总以为那些不成器的孩子是父母的失败教育造成的,哪里想过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想放弃,可我是母亲,我不能放弃!我一次次告诉自己不要太过粗暴,幻想你会像小时候一样懂事起来,于是我一次次强压怒火努力降低分贝轻声叫你拉你甚至祈求你学习,可你呢?你饭店去了游泳游了电视看了转眼因为学习理直气壮地跟妈妈大闹一场,你叫我这么做?你的青春叛逆真的叛到不辨是非不顾别人感受了吗?你真的准备叛到什么时候?是现在不知勤学早,非到白首才悔读书迟?是如今不努力,老大再悲伤吗?

孩子,你到底在想什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