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星夜诗语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山西
个性介绍:
喜欢在自我的天地里

我的选择

2009-07-08 10:47 阅读(?)评论(0)
 

我的选择 

 又到一年暑假时。

时光真的有如白驹过隙,想想去年暑假坐这里写文章,仿佛就是昨天。再想首次建博客写文章,也就是前年暑假吧,可我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就不做你的卷子!”楚一脸的倔强,大声地叫着。我的心似乎跌到了谷底,一种从未有过的挫败充溢了我的心头。母女之间每每谈到学习问题,总不免会发生冲突。而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感觉很压抑。我一直都不愿意用武力完成对别人的任何要求,因为我希望对方应该是能自觉做好该做的事。人应该有责任意识,无论年龄和职业,可是我发现我错了,无言被看作软弱可欺,奉献也几乎成了应该的事,就像每天早上孩子会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专等饭来张口,却拒不接受我为给她提高成绩找来的英语试卷。

“妈,这个人我们见过对吧?就在前两天的‘快乐大本营’里。”楚一边吃着午饭,一边和我找话说。我的心海一片潮湿,连张嘴的力气都没有,可这毕竟是她的第n次说话了,这个孩子吵过就忘,虽说是个人心理调节不错,可也从不替别人着想,不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尤其让人感到困惑的是,这个小学第一的学生,为何在初中考到一百多名都不急不躁,不但不加班加点,反而对我们的循循善诱不理不睬,横加指责。

难道是我错了?成不成才根本就是她的事?任其自然,哪怕她将来沿街乞讨也无须过问?学习哪有靠好吃好穿哄着来的?各人的命运都掌握在各人的手中,能扼住命运咽喉的坚强毅力也许她并不想要,我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既然如此,我也应该解脱了,再不要小心翼翼地怕惹她生气,再不要事必躬亲地尽心服侍了,再不要担心她学会多少能考几分,把心中对她的期望值大大降下来吧。我的女儿就是一个普通人,洗衣做饭做家务她都应该做,靠她的能力和本事,能过什么生活是她的事,能挣多少钱也是她的事,我就不必之间省吃俭用而一心一意供她了。既然我曾经的心甘情愿全方位服务换来的是满口抱怨,既然我以别人为中心的日子是建立在自己痛苦的基础上,为何不能多为自己想想,过得快乐一定呢?

那还等什么呢,赶快开始我的新生活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